舉凡如勞工提出公司違法解僱,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之訴、請求薪資或加班費相關案件;抑或勞工於工作途中發生職業災害,因公司未投保或按實際薪資投保勞保,勞工向公司請求勞基法相關的保險給付項目等案件,都是屬於勞動事件的範疇。

確認僱傭關係存在

公司違法解僱勞工,讓勞工無故失去工作,此時勞工向公司提出確認僱傭關係存在,要求公司讓勞工回去上班,並請求中間無法上班的薪水。此類案件會涉及到當初公司解雇勞工的原因是否屬實?有是否符合相關勞基法的規定?中間涉及許多眉眉角角,勞資雙方均需要勞資律師的協助,維護您的權益。


請求薪資、加班費

勞動法規百百條,時間的演進下,工作的型態跟法律規定卻一直在改變,常常公司在不知情、不知覺的情況下違反了勞動法規,而勞工也因不知道法規規定,多年來讓自己的荷包大大縮水。薪資及加班費的計算一直是個難題,甚至出現一年數次修法的情形,不論您是勞工或老闆,又或者您現在在打官司或平日經營事業、工作中,勞資雙方都需要勞資律師的協助,協助您了解法律相關規範。


職業災害

勞工工作中或者上下班途中,如果發生意外,此時不論您是老闆或是勞工,都必須瞭解到勞資雙方在勞動法規下所應負擔、享有的權利義務。再者,此類事件可能涉及公家機關相關的勞動檢查、調查;又涉及是否有勞工保險、團體意外險及雇主責任險的加保與否,理賠金額範圍多寡;另涉及醫療院所的專業判斷,進而影響請求的項目及數額。職業災害的案件涉及金額多則數百萬元,少則幾千元,不一而論,但共同點皆令人煩心,如果你遇到此類案件,建議與我所勞資律師相約諮詢了解上述相關爭議點,共同解決困惱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