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勞資】文章回顧 勞工篇

編者:許博傑律師。大家如果有關問題,建議可向許博傑律師付費諮詢 0906541685 06-2512036。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上下班通勤職災之認定

編者:許博傑律師。大家如果有關問題,建議可向許博傑律師付費諮詢 0906541685  06-2512036。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請假?什麼假?

編者:許博傑律師。大家如果臨時有狀況,要記得完成請假喔!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勞資關係的建立-招募者要注意那些 避免違法?

編者:許博傑律師。老話一句,備而不用!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加班費給付-工時及工資的認定問題

作者:邱霈云律師 台北市勞動局公布今(2023)年4月份違反《勞動基準法》裁罰結果,共有69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,總罰鍰金額為248萬元,勞...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律師,我想諮詢勞工職災法律問題 2.0版

編者:許博傑合署律師。老話一句,備而不用!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律師 ,職災調解要分次調嗎?

編者:許博傑律師合署律師 一般勞資糾紛調解 通常會就勞雇關係做出結束的約定 但並非所有的勞資糾紛是如此 職業災害便屬其一 因為有時需就勞...

閱讀更多...

【勞資】律師 ,什麼是就業保險?

編者:許博傑律師 依就業保險法第5、6 及 38條等相關規定,老闆有替勞工在到職當日申報加保的義務。而就業保險效力之開始,係自申報加保之翌日起算,並無法以補繳保險費方式追溯加保,勞工如果因老闆未依規定申報加保導致有權益受損,此時應由老闆負責。

閱讀更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