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者 許博傑律師

(圖片為事務所外觀)

enlightened 《0.5的男人》描述立花一家因自家房屋老舊而決定改建,女兒一家以此為藉機,決定搬回跟父母同住,因此要改建為「2世代住宅」,但是40歲繭居族兒子雅治的居住空間成了問題所在。經過房屋製造商推銷員的勸說後,決定朝著以建設「2.5世代住宅」的方向改建。

40歲的雅治自某個時期開始繭居在家,每日玩著第五人格、吃著媽媽做的飯菜、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。雖然在遊戲世界是令人崇拜的存在,但是在現實生活中,因家中的變化,作為「0.5」的存在,越來越沒有存在位置,被妹妹說「有空就幫忙做家事」、想跟姪女親近也被嫌棄「噁心」。然而與此同時,因生活環境被迫改變,雅治慢慢走到外面的世界,恢復與人交流,找到新的自我。

—引用自網路 維基百科


yes 該日劇結果是主角走出家裡,讓人感覺暖暖的,只是如果一直走不出來,又跟同一屋簷家的家人處得不好,此時父母親或是房屋的所有人可以請他搬走嗎?

由文章裡的判決說明,如果是成年家屬有工作能力及謀生機會,自己可以負擔維持自身基本生計,此時又如果與家人時常發生衝突,或者不照顧家人。在前述的情況之下,法院便有可能判決成年家屬由家分離搬出去。

文章連結

https://ajaylawyer.wordpress.com/2023/12/26


大家如果有關問題,建議可向許博傑律師付費諮詢 0906541685 06-2512036。

#台南律師
#永康律師 #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