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件類型:刑事偵查
承辦律師:邱霈云律師
案件結果:不起訴

案件概況

各種網路及簡訊的投資資訊越來越多,當你加入人家的群組後,很容易被騙取個人資料,不但無法賺錢,帳戶還被拿去詐騙,本件就是上面所說的情況,當事人被列為被告後,趕緊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協助。

案件過程

本件當事人因為家中經濟不好,看到網路上招攬投資的訊息,想要改善家中經濟,於是就按照廣告資訊加入對方為好友。
在此期間,當事人相信對方所說,不斷匯款給對方,以為是投資的款項。也因為對方聲稱要給當事人投資獲利所得,當事人又把自己的帳戶資料交給對方。
豈料不但一直拿不到投資的回報,對方還一直叫當事人去借錢投資,當事人覺得怪怪的,提出疑問,對方竟然開始辱罵當事人,當事人才驚覺自己應該被騙了。
嗣後當事人收到傳票,才知道自己不但被騙還被列為詐欺的被告,律師在與當事人討論後,協助當事人整理事實經過,陪同當事人前往偵訊,說服檢察官相信當事人其實也是被害者,地檢署最終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若有相關問題欲尋求協助,歡迎致電台南邱霈云律師(電話:06-2512073或是0906775832)預約諮詢,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,保障您的權益。

LINE@:加入好友

粉專:追蹤粉絲團